藍停常會為保朱立倫?林德福批泛政治化

▲中颱瑪莉亞暴風圈將脫離台灣本島,但是卻引發颱風假該不該放的政治風暴。(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颱瑪莉亞暴風圈將脫離台灣本島,但是卻引發颱風假該不該放的政治風暴。(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中颱瑪莉亞來襲,雙北地區出現颱風假不同調的現象,原訂今(11)日要召開中常會的國民黨也因颱風停開一次,但卻傳出綠委批評這是國民黨要刻意配合新北市長朱立倫放颱風假的決定,才做的政治操作。不過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表示,颱風預測狀況不定,首長本來就有權限保障市民的人身安全,他希望不要再將颱風假泛政治化操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北基原本在颱風假上都採共識決,但昨日新北市在晚間九點時率先宣布放假,而台北、基隆則決定不放颱風假,雙方不同調打破多年共識決作法,今日就傳出新北放颱風假是因為市長朱立倫人在國外所致,今日國民黨中常會停開則是為了配合朱立倫。

選區位於新北市的林德福向《NOWnews今日新聞》表示,外界的批評是無的放矢,國民黨中常會跟新北市放颱風假有什麼關聯性?本來地方首長就可以決定颱風假要放與否,外界的批評根本是作文比賽。

林德福表示,氣象預報一開始一直強調瑪麗亞是強颱,路徑又是直撲北台灣,新北市會首當其衝,最後雖然颱風強度下修為中颱,但氣象預測狀況不一,地方首長若認為要保護執政區內的鄉親避免受颱風威脅,這也是首長的責任,所以不需要把放颱風假泛政治化操作,這真的沒有意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