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高總價豪宅放量推出 估北台灣今年銷售建案突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市場研調單位住展統計,北台灣今年上半年新成屋、預售屋推案量達 5615.56 億元,年增 39.97%,為近 4 年來推案最大量,預估 2018 全年推案量將突破 1 兆元大關,創史上第 3 高推案金額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住展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建商推案信心狂飆,主要是受到房市買氣回升激勵,但目前市場需求增加無多,但供給面卻掀起大浪,究竟市場能否消化,則有待進一步觀察。

住展統計,歷年上半年新成屋、預售屋推案量在 2014 年創下 6634.8 億元新高,但受到房市反轉、和市場餘屋量過多所拖累,建商推案意願減弱,導致 2015 年至 2017 年上半年推案量連續 3 下滑。

何世昌分析,今年來買氣復甦、房價跌幅趨緩,推升建商信心,再加上雨遮新制上路前引發搶照潮,取得建照的建案陸續於今年起開賣,使今年上半年推案爆出近 4 年來大量,全年案量可望衝破 1 兆元,成為歷年來第個推案量達兆元的年度。

在各縣市推案量方面,台北市今年上半年推案量為 1501.7 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 457.99 億元、年增幅約 44%;北市案量主要集中在大安、中正、北投、內湖與文山,五個行政區推案量均逾 100 億元。今年年中到年底,還有指標豪宅案將登場,若豪宅案如期釋出,北市案量將放得更大。

新北市今年上半年案量達 1986.45 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 127.6 億元、年增幅約 7%;推案量較多的行政區為板橋、汐止、土城與新莊,推案量都超過 200 億元;除了汐止外,其他 3 區推案來源多集中在重劃區內。

桃園市今年上半年推案量為 1329.68 億元,較去年同期暴增 753.79 億、年增幅將近 1.31 倍,尤以中壢逾 300 億元的案量最多,另桃園、八德、蘆竹案量也達百億以上。新竹市今年上半年推案量達 644.94 億,較去年同期量增 259.39 億、年增幅約 67%,其中竹市東區、竹縣竹北等 2 區推案量已逾 100 億元。由於指標大案多已開賣,下半年新竹地區推案量應會減少。

何世昌認為,雖然今年買氣回升,但市場增加的量遠高過於需求量,再加上建商讓利幅度萎縮、建案賣價變硬,銷售狀況不容樂觀。假如銷售率大幅上揚,那麼房市頭過身就過,但若年度銷售率仍僅有 3-4 成,現在的供給量恐會成為未來的賣壓,業者需要謹慎因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