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人才培育 張善政:教育體制應有彈性機制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幸宜台北14日電)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表示,為了發展人工智慧世界各國都在搶時間,台灣如果只靠傳統教育體制可能緩不濟急,建議在正規教育體系創造彈性機制,以加快切入人工智慧領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善政今天出席台北醫學大學管理學院大數據研究中心舉辦的「TMU AI臺灣智慧數據研究苑開學典禮」,他在致詞時表示,人工智慧在大數據與技術成熟兩股力量助攻下,這幾年開始由黑翻紅,隨著人工智慧迅速發展,現行的教育制度恐怕無法因應市場變化速度,這對於人才培育將是一大挑戰。

張善政舉例,台北醫學大學成立的「TMU AI臺灣智慧數據研究苑」就是突破傳統教育體制,集合不同大學、科系對大數據有興趣的學生,給予廣泛且有深度的人工智慧教育,讓學員未來可以將人工智慧應用在不同領域範圍內,符合時代需求。

張善政強調,人工智慧並非只是單純的資通訊技術研究,建議台灣在發展人工智慧上可從產業應用與建造相關平台兩大面向著手;產業運用可聚焦在台灣具備優勢的農業、醫療與製造業等領域,並同步強化軟、硬體平台與資料庫建立。

由台北醫學大學大數據研究中心去年9月與台灣微軟合作,啟動AI人才培育計畫,在歷經為期一年的平台架設,今年5月正式對外招收學員,目前約有800名學員報名參與培訓,並在今天舉行開學典禮。(編輯:林淑媛)10707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