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歐洲紅魔比利時寫歷史 擊敗英格蘭首奪季軍

▲比利時奪下2018年世界盃季軍,寫下隊史最佳成績。(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比利時奪下2018年世界盃季軍,寫下隊史最佳成績。(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綜合報導

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季軍戰由「歐洲紅魔」比利時,對上「三獅軍團」英格蘭,上演歐洲雙強對抗,比利時靠著上半場Thomas Meunier(梅烏涅爾)的關鍵進球,一路領先,終場以2:0擊敗英格蘭,奪下隊史首次季軍,為比利時足球史寫下新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賽第4分鐘,比利時就閃電進球,中場梅烏涅爾接獲邊鋒Nacer Chadli(查德里)從左路的傳中球,將球輕點入網,比利時1:0領先英格蘭。

英格蘭雖然落後,但下半場仍展現凌厲的攻勢,多次只差臨門一腳,可惜都沒有把握。

第82分鐘,比利時Eden Hazard (哈薩德)靠著英格蘭Phil Jones(瓊斯)防守上的瑕疵,起腳射門,再為比利時踢進一球,在比賽剩不到10分鐘時,以2:0大幅領先英格蘭。

比利時最終拿下季軍,打破1986年墨西哥世界盃第4名的成績,寫下自1930年參加世界盃以來隊史最佳成績;而英格蘭則是拿下第4名,追平1990年義大利世界盃的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