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心理因素減輕 蘋果新機推升台股下半年精彩?

▲外資力挺台灣中小型好公司。(圖/NOWnews 資料照片)
▲外資力挺台灣中小型好公司。(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上周五(7月13日)因中美貿易戰傳出有轉圜空間,導致亞股走揚,台股收盤也大漲126.16點,收在10864.54點,漲幅1%以上,成交金額新台幣1413億元,收復月、季線,周線也收紅。投信業者表示,貿易戰心理因素減輕,加上蘋果與非蘋陣營都將陸續推出新品,全球經濟穩健成長下,下半年台股仍有表現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近期台股在年線附近反覆築底,顯示在貿易戰等利空反覆干擾下,下檔仍相對有撐。他強調,由於指標股法說會報喜,為市場增添信心,再加上接下來為電子業傳統旺季,蘋果與非蘋陣營將陸續發表新機,以及零組件缺貨漲價不斷,預料相關業績成長題材股將會成為撐盤要角。

廖哲宏補充,除了缺貨題材、成長趨勢股得注意外,近期匯市走向也有利於支撐電子產業第2季財報表現,而近期盤面上主流股變化以及除權息行情的表現,都可作為投資參考依據。

富邦證券也指出,中美貿易大戰餘波盪漾,但下半年蘋果新機即將上市,台灣相關供應鏈並不看淡,若三款蘋果新機全數採用LCP FPCB軟板,相關PCB供應鏈將優先受惠,至於3D感測功能納入,再加上5G與車用電子廣泛應用下,那麼三五族半導體各廠的營運將可期。

還有,受惠國際大廠MOSFET持續缺貨及淡出市場,台灣MOSFET廠商今年第2季到第3季因漲價及產品組合調整,毛利率都將持續上揚,相關廠商2018年獲利可望明顯跳升。整體來看,貿易戰心理因素減輕、蘋果新品推出,及外資賣超減緩,下半年台股仍有表現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