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深夜變國際移工主場 一同觀賽High翻世足

▲瘋世足,高雄市政府一樓大廳變成國際移工的主場。(圖/高市祕書處提供)
▲瘋世足,高雄市政府一樓大廳變成國際移工的主場。(圖/高市祕書處提供)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為邀請熱愛足球的國際移工更親近市府,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與勞工局昨晚聯手將市府變成國際移工的主場,打開深夜的行政中心現場直播2018世界盃足球賽季軍賽,邀請來自菲律賓、泰國、越南、印尼等國移工朋友與球迷共約600人一起透過大螢幕,如臨莫斯科現場觀賞「三獅軍團」英格蘭對戰「歐洲紅魔」比利時的世足賽季軍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樹德家商學生組成啦啦隊,以精湛表演炒熱全場氣氛。(圖/高市祕書處提供)

這是第一場在市政府為國際移工舉辦的大型活動,並邀請花式足球隊、樹德家商啦啦隊等帶動觀戰氣氛,提供熱狗、黑輪、爆米花等觀戰”軍糧”,現場充滿嘉年華般的熱鬧氣氛,同時安排專業球評解說,穿插有獎徵答等互動遊戲,介紹貴賓與致詞內容均以移工母語翻譯。

▲國際移工朋友熱情觀戰,在臉上繪上支持球隊的國旗圖案。(圖/高市祕書處提供)

四維行政中心第一次同時響起中、英、泰語、印尼語、越南語。勞動部部長許銘春,和身兼高雄市體育會足球委員會主委的立法委員劉世芳,以及副市長楊明州也到場和廣大台灣與「國際球友」一起加入這場足球狂熱夜。

高雄市祕書處表示,足球對來自東南亞的國際移工朋友是非常重要的運動與心靈出口,這次的世足賽直播是第一場邀請國際移工齊聚市府的大型活動,讓四維行政中心從嚴肅的市政機關,搖身一變成為國際移工的主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