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投資展望〉下半年有三大變數 美中貿易主戰場選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渣打銀行今 (17) 日舉辦下半年投資市場展望,面對波動加劇的金融市場,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傅敏儀表示,渣打銀行財富管理建議投資人留意三大變數,包括貿易衝突、美元走勢和央行政策,看好股優於債。至於美國、中國兩個貿易戰主戰場的投資,他也認為,還是有可投資標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傅敏儀提出,看好美國實力堅強的科技產業,包含科技與高端製造領域、資訊服務業,及以美國內需為主的中小型企業,因內需產業較不受全球貿易保護主義干擾,另外也看好中國科技與新經濟產業,主要是具備中長線投資價值。

傅敏儀表示,上半年美國景氣穩健成長,美國聯準會升息態勢較原先預期加快。在貨幣政策緊縮過程當中,資產價格走勢波動加劇,但在美國景氣及企業獲利仍正面看待的支撐下,成長型股票仍有表現機會,惟債券資產,特別是公債表現仍將持續承壓。

展望下半年,傅敏儀指出,全球貿易衝突情勢升溫、美元走升令新興市場資產面臨壓力,以及聯準會持續升息收縮流動性等三大變數,可能持續干擾投資氣氛。但仍有許多正面因素支持全球景氣,包括美國經濟保持擴張、企業獲利維持雙位數成長、以及通膨環境仍舊溫和。

傅敏儀分析指出,全球景氣保持擴張,持續看好股票表現優於債券,全球基本面依然穩健,預期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可望達到 4%,較 2017 年的 3.8% 為高,成長強勁的美國於六月份 ISM 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創 2004 年 2 月以來最高,製造業活動連續 22 個月擴張,失業率也達到近 50 年低點,在通膨仍舊溫和下,美國首季企業盈餘成長 25%,預期第二季也有成長 20% 以上的高水準表現。

針對近期牽動市場波動的貿易衝突,傅敏儀認為,貿易戰全面爆發的可能性不高,不過貿易衝突可能會削弱經濟成長的前景,進而影響全球股市表現,也很可能導致通膨升高,而影響債券價格。

傅敏儀建議投資人,可考慮配置更具防禦性的資產,例如消費必需品,公用事業和電信類股,以及前述較不受貿易保護主義干擾的族群;再來,則是暫時提高現金部位,並在資產價格修正過程中,分批逢低佈局,以增加未來投資報酬率。

資料來源:渣打集團投資研究團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