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聯客運取得宜蘭至桃園機場路權 最遲明年初上路

▲宜蘭地區至桃園國際機場的經營路權由統聯汽車客運公司取得。(圖/統聯汽車客運公司提供 , 2018.07.19\\)
▲宜蘭地區至桃園國際機場的經營路權由統聯汽車客運公司取得。(圖/統聯汽車客運公司提供 , 2018.07.19\\)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交通部18日核准由統聯汽車客運公司取得「宜蘭地區至桃園國際機場」的經營路權,統聯汽車客運公司表示,由於該公司是第一次跨足宜蘭,服務據點申設等相關籌備事宜,大約需要3至6個月。因此,最遲明年初,宜蘭人要出國到桃園機場就可以有不同的交通工具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人要出國搭機,以往都是搭乘國道客運或火車到台北轉乘機場捷運或是搭乘計程車或機場接送專車。在立法委員陳歐珀積極爭取下,交通部核准開放宜蘭至桃園機場的國道客運路線,三月份公告接受申請後,本(7)月18日確定由統聯汽車客運公司取得路權經營。

統聯汽車客運公司業務部經理王永志表示,未來「宜蘭地區至桃園國際機場」國道客運正式上路後,宜蘭地區將停靠羅東、宜蘭、礁溪三個站,而桃園機場則停靠第一及第二航廈。至於在票價方面該公司向交通部提報的價格分別是:羅東280元、宜蘭250元、礁溪200元。王永志表示,由於統聯汽車客運是第一次跨足宜蘭,因此,必須有較長的籌備時間,預計籌備期是3至6個月,也就是最遲明年初,這條路線就可以正式上路。

對於積極爭取的國道客運路線終於有了明確結果,立法委員陳歐珀表示,這條路線開通之後,宜蘭人出國就可以從宜蘭直接搭乘國道客運抵達機場,不需再到台北轉乘,省下轉乘的時間,也省下托運行李的麻煩。除此之外,國際觀光客也可以直接搭乘客運來到宜蘭,對於宜蘭的觀光是一大利多。政府也可以用更多元的方式招攬這些國際觀光客,促進宜蘭的觀光發展。而連結桃園與宜蘭之間的交通也可促成鄉親搭乘大眾運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