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全隊最高劉錚10分 進攻當機中華藍吞二連敗

▲中華藍劉錚(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07.19)
▲中華藍劉錚(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07.19)

記者鍾東穎/新北報導

第40屆瓊斯盃今(19)晚中華藍隊交手上屆冠軍、6連勝的加拿大,昨休兵一日的中華隊一開賽氣勢還不賴,儘管受制加拿大身高壓制,但前三節還能緊咬分差,沒想到決勝節命中率直線下滑只剩2成左右,最終68:81苦吞二連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半場,面對平均身高198公分的衛冕軍,中華藍有些施展不出身手,首節只拿下12分,加拿大靠外線連中3顆三分球拉開雙位數領先,所幸次節開始彭俊諺、劉錚回敬三分球帶起士氣,後半段周柏臣進算加罰和陳盈駿飆外線連拿8分,上半場中華藍追到34:42落後。

易籃再戰,陳盈駿帶頭攻下一波7:0一下子追到僅4分差,不過加拿大展露身高優勢,幾波「開後門」、強行切入硬是又拉開雙位數領先,黃聰翰單節3顆三分球幫助中華隊緊咬分差,第三節結束中華藍56:64落後。

進入決勝節,中華隊進攻當機也找不到準心,被加拿大攻下一波5:12,最終也喚不回手感,以13分之差落敗。中華藍單節命中率僅有17.3%,兩分球13投3中、三分球10投1中。全隊以劉錚10分最高,黃聰翰9分居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