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到期債券基金大賣 規模破800億元 兩年翻2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目標到期債券基金」熱賣,尤其有不少壽險公司投資型保單連結目標到期型基金,整體資產規模由 2016 年的新台幣 39 億元,到目前已達 807.6 億元,短短兩年規模翻漲超過 20 倍。今年上半年光保單部分估有 400 億元銷量,因此檢查局也將目標到期債券基金列為專案金檢標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證期局統計,目標到期債券基金發行至今,共 12 家投信發行,已有 23 檔基金募集成立,基金規模達 807.6 億元,其中發行最多的是施羅德投信發了 7 檔,基金規模達 275 億元,其次是景順投信發行 3 檔,共 173 億元;第三則是中信投信發行 2 檔,規模是 138 億元。還有 7 檔已申報生效,6 個月內要開始募集。

證期局表示,目標到期債基金就是鼓勵持有到期,也就是設定基金到期日,買一籃子到期日附近到期的債券,若投資人持有到期,在債券不違約情況下,到期可以領回本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