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集賢公園遊戲場啟用 親子同樂好去處

▲三重集賢環保公園兒童遊戲場今天啟用,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7.20)
▲三重集賢環保公園兒童遊戲場今天啟用,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7.20)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再添一座特色公園! 三重集賢環保公園兒童遊戲場今(20)日正式啟用,利用小山丘地形設計以鯨魚為主題,還有共融坡道的磨石子溜滑梯,滑索、鳥巢鞦韆、共融沙坑等遊戲設施,適合親子、長者及身障人士同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長朱立倫(20)日主持啟用典禮,他表示,集賢公園遊戲場為新北市第16座共融式遊戲場,原本是垃圾集散地及垃圾車轉運站的空間,搖身一變成為具有地方特色的公園,加上鄰近剛整治完成的溪北大排,打造環境優美的休閒空間,歡迎更多親子一起前來體驗。

朱立倫指出,共融式遊具不同於傳統公園遊具,適合親子、長者及身障人士等使用,同時共融性公園比傳統公園受到孩童的歡迎,預計今年底將完成23座共融式特色公園,讓民眾有更多悠閒休憩的好去處。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長柳宏典表示,集賢環保公園佔地3.7公頃,市府透過設計巧思,將公園大草坡的地形特色,化為大鯨魚的鯨背,運用坡面打造出斜率緩於1:12的共融緩坡供輪椅或娃娃車通行,並增設轉換平台讓使用輪椅的小朋友也能一起體驗磨石滑梯。

此外,更運用大草坡的自然高低差,創造富挑戰性的站式、坐式滑索,可愛的小角鯨造型就在大鯨魚草坡側面,小朋友可以玩沙、盪鞦韆,貼心的設計讓小角鯨的頭、尾造型兼具遮陽功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