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危險路段 賴清德宣布啟動東澳至南澳段工程評估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1)日上午抵宜蘭視察蘇花改工程及原蘇花公路交通改善情形。(圖/行政院提供 , 2018.07.21\\)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1)日上午抵宜蘭視察蘇花改工程及原蘇花公路交通改善情形。(圖/行政院提供 , 2018.07.21\\)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1)日上午抵宜蘭視察蘇花改工程及原蘇花公路交通改善情形,由於東澳至南澳段的蘇花公路並未納入蘇花改工程,以至於形成交通瓶頸,加上這個路段彎道多,經常發生車禍,有「死亡12公里」之稱,宜蘭縣各界早有將這一段納入改善計畫的聲音。賴清德特地利用視察蘇花改工程的機會,宣布啟動東澳至南澳段改善工程可行性評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花公路改善工程分成三個路段,分別是蘇澳至東澳、南澳至和平、和中至大清水,其中蘇澳至東澳路段已經在今(107)年2月5日通車,南澳至和平、和中至大清水也將逐步展開工程施作。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在交通部長吳宏謀、公路總局長陳彥伯等人陪同下抵宜蘭視察蘇花改工程及原蘇花公路交通改善情形。賴清德聽取相關單位簡報後,宣布四項重大政策,包括:蘇花改後續工程,南澳至和平、和中至大清水兩個路段將如期在109年完工。原蘇花公路將轉型為國際級觀光公路。國道五號銜接蘇花改已經啟動可行性評估以及蘇花公路東澳至南澳改善工程將啟動可行性評估。

蘇花改蘇澳至東澳通車之後,今年清明連續假期蘇花公路東澳至南澳出現嚴重堵車,加上這個路段彎道多,曾經有一天發生10起事故的記錄,因此被稱為「死亡12公里」,是台灣知名的危險路段,宜蘭縣各界早有將這一段納入改善計畫的聲音,賴清德回應地方需求,今天利用視察蘇花改及之原蘇花公路交通改善情形的機會宣布蘇花公路東澳至南澳改善工程將啟動可行性評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