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出口區 舉辦貿易管理說明會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舉辦貿易管理說明會。(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7.23)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舉辦貿易管理說明會。(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7.23)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與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高雄辦事處於今(23)日下午,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屏東分處服務中心,共同舉辦貿易管理說明會,以貿易通關密碼,為在地產業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為加強服務屏東地區廠商,協助業者瞭解貨品輸出入管理相關規定及海關通關實務等議題,乃與國際貿易局高雄辦事處,在屏東加工區服務中心,共同舉辦此一貿易管理說明會,由屏東分處副分處長王元芳及國貿局高雄辦事處副處長盧惠珠共同主持,有50多位廠商代表與會。

會中邀請國貿局高雄辦事處科長吳甲裕、專員李金玲及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簡任稽核高丁財為業者進行解析,透過說明會,有效協助業者掌握貿易及通關作業程序,以解決業者常因不諳輸出入及關稅法令而造成之通關困擾。

經透過國貿局及高雄海關講師的說明貨品輸出入管理相關規定、大陸貨品進口管理及分享海關通關實務,以及與會業者也針對貨品進出口、貨物稅則歸列、產地認定等提出通關實務所面臨的問題,均獲得解惑,並對國貿局及海關提供之服務及所作努力,表示肯定。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黃文谷表示,該處為協助區內廠商因應全球區域經濟及經貿情勢的轉變,近年來持續不斷挹注國貿局及外貿協會等資源推廣拓銷活動,並藉由加工廠專案執行新南向市場產銷發展整合計畫,內容有市場調研訪廠、人才培訓媒合、辦理市場探索研討會、參加經驗分享說故事及拓銷團等活動,致力集結經貿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等產官學研能量,期能協助廠商開拓新市場,並提升出口競爭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