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小角落 路旁「奉茶亭」濃濃人情味

▲礁溪鄉興農路上的奉茶亭。(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7.23\\)
▲礁溪鄉興農路上的奉茶亭。(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7.23\\)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早年農業社會,沒有便利商店,鄉下地方路邊或大樹下,經常可以看到善心人士擺放一壺茶,上面寫著「奉茶」字樣,提供往來民眾口渴時免費飲用,這樣的場景現在已經不多見,而在宜蘭縣礁溪鄉的興農路及武暖路上還有兩戶人家,門前放置「奉茶亭」,興農路上的奉茶亭已經放置3年多,武暖路上的奉茶亭更是設置超過30年,如今已經傳承到第三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礁溪鄉興農路上的奉茶亭是林姓民眾所設置,女主人表示,當初之所以有這個構想,是因為先生開瓦斯行,送瓦斯給客户時,有些客戶體貼服務人員的辛勞,會親切的送上一杯茶水,讓他非常感動,因而觸發在路旁施設「奉茶亭」的想法。林太太說,由於家裡篤信佛教,因此每天將金棗茶放置奉茶亭前,心中都會默念,希望路過這裡的民眾都能夠人車平安。他們提供的金棗茶是特地購買曬乾的金棗回來煮泡,夏天會放些冰塊,冬季則是溫熱的。林太太表示,可能是金棗茶很好喝,經常被喝的精光,甚至有人會用瓶子裝回家喝。看到準備的金棗茶被喝光,內心就非常高興,也會馬上再補充一壺。

而礁溪鄉武暖路上的奉茶亭放在這裡已經超過30年,現年70歲的朱老太太表示,早年鄉下地方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夏天割稻,不時有人來要茶水喝,從婆婆那個時代開始,他們家就每天準備茶水,放在路邊供人飲用。朱老太太的媳婦表示,婆婆每天為家務、農務繁忙,一大早還準備茶水給大家喝,她很感動,未來也會秉持婆婆的愛心持續提供茶水給路過民眾飲用。

▲礁溪鄉武暖路上的奉茶亭設置至今已經超過30年。(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7.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