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林智鴻、李雅慧爭取高雄一區一特色公園 陳其邁允諾

▲林智鴻爭取「特色公園」之政見,獲同黨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公開允諾。(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07.23)
▲林智鴻爭取「特色公園」之政見,獲同黨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公開允諾。(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07.23)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林智鴻今(23)日於鳳山公園召開記者會,以「親子好樂活,高雄好『趣』處」為號召,宣布爭取「特色公園」之政見,獲同黨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公開允諾。兩人同台展現決心,並在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簡稱特公盟)代表黃雅惠、左楠區市議員候選人李雅慧、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董事長楊欽富、職能治療師代表吳宜燁與幾位小朋友代表的見證下,誓將為高雄各區打造親子樂活好「趣」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鴻表示,過去在中、北部透過政策倡議,成功爭取設置大型特色遊具的「特公盟」,日前帶著高雄媽媽到他服務處陳情,盼望高雄也能跟進,在各區公園設置能訓練孩子反應與思考的「分齡適能」大型特色遊具,有關訴求令同是新手爸爸的他非常認同,允諾未來將在議會爭取,於鳳山設置兼具挑戰性與學習功能的大型特色遊具示範點,並朝向「六百坪以上」、「高雄一區一特色公園」之目標邁進。

▲林智鴻向陳其邁說明有關願景,獲陳允諾將「一區一特色公園,鳳山示範點先行」納入未來施政方向。(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07.23)

有關訴求亦獲李雅慧支持,納入其所推出之「三八新動力」政策規劃中,她表示,適時提供適性的多元刺激,有助於開發孩子的腦力,好玩的環境也能增進親子互動,陪伴孩子們玩出成長力,盼望高雄各區都能跟進有關建設。

林智鴻向陳其邁說明有關願景,獲陳允諾將「一區一特色公園,鳳山示範點先行」納入未來施政方向。陳其邁指出,少子、高齡化是視為國安危機,因此他提出「育人革命」,除要以「增加托育補助、幼教補助往下延伸改善」改善生養育環境外,更盼高雄的孩子都能贏在起跑點,從小培養未來「AI世代」都應具備的領導者能力。

陳其邁說:「鳳山公園的遊具跟他家門口的遊具一模一樣!」但走遍日本、德國、新加坡等先進國家城市,都看見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大型特色遊具,該市不同年齡層的「小小市民」,都能就近在公園找到適合他們的遊具,得以自小在遊戲中成長,鍛鍊體力,訓練解決問題、面對挫折與創造的能力。打造特色遊具,可讓孩童盡情發揮活力,並透過自小肢體協調訓練解決早期療癒或其他潛在文明病問題,也是降低醫療成本、促進城市健康的一環。且兒童作為公民,對於自身需求的表達,必須要有百分之百的參與權。

▲陳其邁指出,少子、高齡化是視為國安危機,因此他提出「育人革命」。(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07.23)

陳其邁強調,未來將會積極透過跨局處協調、鬆綁法令解釋與預算調配,推動民眾參與發想主題及營造,進行鄰里公園升級大改造,型塑具有在地生活特色、「高雄花園城市」生態基盤的拼圖行動。他認為,特色公園將追求「內容多樣化、形態多元化」,並成為各社區多元特色生活的表現,成為市民參與環境與生活教育的體現。透過打造一區一特色公園,讓高雄不必羨慕世界其他城市。他也不忘為林智鴻、李雅慧加油打氣,盼望能有優質議員進入議會推展有關訴求。

楊欽富董事長亦表示支持「特公盟」訴求,認為特色公園的行動,不僅是是兒童遊戲場的空間革命的小確幸,它更是一種城市治理的策略,它將會影響兒童的成長,未來公民的素養,城市美學,居民生活等,更進一步也是刺激城市經濟的一環。

▲李雅慧表示,適時提供適性的多元刺激,有助於開發孩子的腦力,好玩的環境也能增進親子互動。(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07.23)

代表職能治療領域的吳宜燁發現,有越來越多在醫療上本來是健康的孩子出現因為經驗不足、環境剝奪的因素,而造成的發展障礙,他們雖常常建議家長多多帶孩子到公園遊戲,但家長的回應卻是無法找到適當的公園,盼望此次契機真能帶來改變;特公盟代表黃雅惠則表示,戶外兒童活動空間對兒童生長發展非常重要,兒童政策必須連貫才能健全兒童的身心發展,目前高雄尤其欠缺6至12歲兒童的活動空間,希望政府能重視親子的聲音,正視兒童的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