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青運我欲申請復辦 難度不小

▲國立體大校長高俊雄接任體育署長。(圖/吳政紘攝)
▲國立體大校長高俊雄接任體育署長。(圖/吳政紘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9年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原本要在台中主辦,但因為受到中國大陸強勢主導取消主辦權,如今政府要體育署跟中華奧會再度研議,希望能夠爭取復辦,據相關人士透露,難度頗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奧會相關人士表示:「這次的動作就是很明白的給予台灣正名運動要前進東京奧運,一次嚴正的警告。」

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組成國家有:中國大陸、蒙古、北韓、南韓、日本、澳門、香港、中華民國(台灣),最後投票結果,日本宣布棄權,所以7票通過,台中也無法主辦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

若再次投票,結果可能也是一樣,畢竟港澳、南北韓都不太可能倒戈,就算投票,我國也不太可能逆轉局勢。

根據1981年的「洛桑協議」,中華民國是以「中華台北」之名參加奧會所舉辦相關賽事,如今就算要「正名」為台灣,若國際情勢許可,加上各國願意支持,才可能有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