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進純網銀〉釋股引想像 北富銀看後續規畫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社群平台 LINE Pay 董事會今 (25) 日通過接受台北富邦銀行與聯邦銀行投資,總投資金額超過台幣 47 億元,其中台北富邦銀行佔股 19.99%,聯邦銀行佔股 10%,這是 LINE Pay 第一次在海外釋股,由於 LINE 不排除在台灣設立純網銀,業界猜測此次釋股與爭取純網銀業務有關,對此,北富銀表示,要看 LINE 如何規劃再說,而聯邦銀則說不相關,但後續是否有進一步規劃目前無法評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業界猜測 LINE Pay 此次釋股,是盼能藉由銀行參股的結盟合作,協助 LINE 在台爭取成立純網銀,針對此事,聯邦銀表示,此次入股與設立純網銀不相關,主要是行動支付方面的合作,至於接下來是否會有設立純網銀的規畫,聯邦銀表示,董事會未通過前,目前無法評論。

台北富邦銀行今日董事會通過 LINE Pay 19.99% 股權投資案,總投資金額為新台幣 31.58 億元,本案待主管機關核可後始得進行。

北富銀總經理程耀輝指出,行政院宣示「2025 年行動支付普及率達到 90%」政策目標,希望透過政府、民間和業界的共同努力,建立智慧國家的願景,而生活即金融,金融即生活是北富銀持續努力的目標,未來希望客戶可以更低成本享有更便利的支付服務。

聯邦銀行則表示,為推動金融科技創新服務,今日董事會通過投資 LINE Pay10% 股權,約新台幣 15.8 億元,本案尚待呈報主管機關取得核准後,始可進行。

而聯邦銀行將與 LINE Pay 平台合作,結合眾多商家陸續推出各項行動支付金融服務,提供用戶更便利的行動金融體驗。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