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徵才提供2千職缺 直接面試增加錄取率

▲台灣人才外流嚴重,作家洛杉基認為再這麼下去,未來台灣就會只剩「她」。(資料照/記者蔡琇惠攝,2018.07.26)
▲台灣人才外流嚴重,作家洛杉基認為再這麼下去,未來台灣就會只剩「她」。(資料照/記者蔡琇惠攝,2018.07.26)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2018新北市現場徵才活動」今(26)天在市府6樓大禮堂舉行,包括王品餐飲、南亞科技等知名廠商,提供約2000個職缺,讓求職者與廠商直接面試,增加錄取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就業服務處長林澤州表示,因應暑假消費熱潮帶動住宿、餐飲、娛樂等服務業人力需求增加,活動現場提供內外場服務人員、儲備幹部、房務員、飯店櫃台人員等超過1000個職缺,占總職缺數約5成6。

其他像是南亞科技、欣興電子、宏國關係事業-凱撒飯店連鎖、南陽實業、大潤發、美食達人、麥當勞、王品餐飲等40家知名廠商,總職缺約2000個,其中包含565個兼職職缺。

秀泰影城商場的商場機電主任、專員薪資為30K至40K、金色三麥的餐服儲備幹部薪資為35K至45K、頂呱呱的外場服務及內場料理專員薪資可達34K;現場還有邀請交通物流、零售業、製造業,約釋出883個職缺,其中欣興電子的軟硬體工程師薪資為32K至47K;台灣宅配通的貨車宅配員薪資35K至45K。在兼職職缺薪資方面,鬍鬚張計時服務人員時薪140至233元,金色三麥內外場計時專員時薪150-210元。

林澤州表示,新北市每一年舉辦的中大型徵才活動超過50場,平均每個星期就有一場,另外還有單一徵才及社區徵才,甚至透過簡訊直接把徵才訊息傳遞給有求職需求的民眾,讓求職者進到活動現場,直接跟廠商面試。

在餐飲業工作的陳小姐表示,曾經在網路投遞履歷但多數石沉大海,根本沒有面試機會,這次在徵才活動能直接和廠商面談,了解工作性質,也能詳述過去累積的經驗跟資歷,希望能順利轉換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