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消費者信心連4跌 投資股票指標創近1年新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今 (27) 日公布 7 月消費者信心指數 (CCI) 調查總數為 82.38 點,較上月下滑 1.44 點,不僅呈現連 4 月走跌態勢,並創去年 10 月以來低點,本次調查 6 項指標全數下降,又以「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下降最多,更創去年 9 月以來新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經中心指出,「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本次調查結果為 93.30 點,月減 4.10 點,其次分別為「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100.60 點,月減 1.60 點;而「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44.05 點,月減 1.05 點,為連續 5 個月低於 50 點。

「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調查結果為 89.90 點,月減 0.65 點;「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80.60 點,同樣月減 0.65 點。

此次下降幅度最小的指標為「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調查結果為 85.85 點,僅較上月下滑 0.55 點,但已是連 4 月下降。

從絕對水準來看,僅有「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為樂觀指標,且維持連續 12 個月樂觀態勢。

另外,在「目前健康狀況」指標調查中,本月為 134.60 點,較上月上升 2.30 點,顯示國人對自己健康看法樂觀;而「預期健康狀況」指標,調查結果為 108.15 點,較上月上升 4.25 點,也呈現樂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