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侵襲!美小麥期貨由2個月高點滑落 但單週仍強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小麥期貨週五從兩個月高點小幅回落,下跌 0.14%。不過本週以來,仍有近 4% 的漲幅。受主要產區乾旱的影響,小麥期貨近兩週已見到 8% 的上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麥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黃豆與玉米期貨狀況大致相同,都在連兩週強升之後,週五小幅下滑。王米期貨下跌 0.47%,報價為每蒲式耳 3.74 美元,黃豆期貨挫 0.14%,報每蒲式耳 8.74 美元。

但整體來看,黃豆與王米期貨均連兩週上揚,玉米期貨本週升 1.5%,黃豆期貨本週上漲 1%。

極端氣候帶來乾旱,固然是價格揚升的因素,但近日最主要的利多,來自美國總統川普與歐盟的談判,雙方力求免除關稅,歐盟也承諾購買更多美國黃豆。

週一唯一上漲的小麥品種為美國的春麥,報價小幅上漲至 6.25 美元。國際穀物理事會報告預估,全球春小麥產量將下降 5.9 億蒲式耳,主要是歐洲與俄羅斯產量減少。而對美國及加拿大小麥種植區的調查也顯示,春麥將因熱乾旱,導致產量低於預期。

FarmLink Marketing Solutions 完成了在加拿大的農作調查,預計小麥平均產量為每英畝 54.4 蒲式耳,American Wheat Quality Council 也完成調查,預計小麥平均產量為每英畝 41.3 蒲式耳,低於 5 年的均值 44.7,高於去年的 35.8。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