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蕙失聲取消行程 專心養病靠手語溝通

▲周蕙感冒失聲,只好暫停工作行程安心養病。(圖/華研國際提供 , 2018.07.27)
▲周蕙感冒失聲,只好暫停工作行程安心養病。(圖/華研國際提供 , 2018.07.27)

記者吳雨婕/綜合報導

周蕙睽違5年終於帶著新專輯《不被遺忘的時光》回歸歌壇,日前舉辦發片記者會,現場演唱了主打歌〈被遺忘的時光〉,演唱後周蕙才坦承自己當時是在鼻塞、耳鳴、聲帶紅腫的狀態下抱病演出。敬業的她也努力在身體不適的狀態下完成當日長達八小時的宣傳通告,然而進行到當天最後一個通告時,喉嚨乾啞狀態愈發嚴重,每說完一句話後都忍不住咳嗽,令工作人員看了十分心疼、也佩服她的敬業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料隔天一覺醒來才是惡夢的開始,一早起床準備面對一整天工作的周蕙驚覺自己因為前日通告時過度使用嗓子,喉嚨已被折磨到失聲狀態,崩潰的她只好連忙告知公司同事,臨時取消一連三天之所有工作,乖乖待在家開啟「靜音模式」好好休養。為了盡快康復,周蕙現在只用手語跟文字溝通,也用盡各種治療方法,包括噴用蜂膠、中藥與西藥喉糖交錯著吃以及按時服用醫師處方藥並搭配充分睡眠。除此之外,周媽媽也特別為女兒熬煮了冰糖雪梨來化痰。費盡心思多管齊下,只為在最短的時間內回到最好的狀態來面對接下來的新專輯宣傳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