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羅力無安打破功 仍7局無失分奪勝

▲富邦悍將投手羅力。(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5.05)
▲富邦悍將投手羅力。(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5.05)

記者劉祐廷/綜合報導

已經吞下6連敗的富邦悍將,今(27)日派上許久未登板的羅力出戰中信兄弟,沒想到羅力一回歸就技驚四座,投出6局無安打比賽,雖然下一局被敲安,不過依然投出7局無失分,幫助富邦以1:0止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力下半季首登板就演出優質先發,力投7局只讓兄弟打者敲2安打,沒有失分,送出6次三振、2次保送,防禦率降至3.69,拿下本季第6勝。

羅力前6局表現威猛,沒讓中信打者打出任何安打,直到7局上陳偉漢擺短棒突襲,成功敲出內野安打,破了羅力挑戰無安打的機會,隨後中信還攻佔滿壘,不過羅力及時回穩,送出一個雙殺打化解危機。

富邦打線6局下終於甦醒,蔣智賢率先敲安上壘,林哲瑄隨後補上1支安打,但這時中信外野發生回傳失誤,讓蔣智賢有機會繞回本壘攻下分數,最終球隊就靠著這1分,以1:0奪下勝利,終止6連敗紀錄。

一軍初登板的中信洋投紐維拉,表現同樣可圈可點,雖然主投7局被敲7安,但只讓悍將攻下1分,而且是非自責分,另外還投出3K、1保送,防禦率依然是0。

另外羅力此役投出6K,中職生涯三振總數達750次,並以144場出賽,打破陳義信748次三振的紀錄,中職三振排行榜排名第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