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夜市驚傳鬧鬼 范、謝將軍聯手抓回韓國小鬼

▲范、謝將軍分別從奶豆攤、皮鞋店抓回兩隻韓國鬼。(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7.28)
▲范、謝將軍分別從奶豆攤、皮鞋店抓回兩隻韓國鬼。(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7.28)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義市著名的文化夜市28日下午驚聞鬧鬼事件,還出動嘉義城隍廟的范、謝將軍阻街來抓鬼,現場也引來遊街民眾駐金圍觀,而兩位將軍也不負眾望,很快的分別從奶豆攤、皮鞋店抓回兩隻韓國鬼,正當民眾狐疑之際,現場工作人員才解說是嘉義城隍廟為了宣傳「諸羅城隍中元祭活動」,與嘉義文創園區目前展出的「韓國靈異事件─畢業旅行特展」共同合作,策劃抓鬼活動,讓大家虛驚一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明鬼門關還沒開,小鬼已經到處竄?嘉義文創園區內鬼屋展的2隻韓國鬼貪玩,上演偷跑出來逛夜市,嘉義城隍爺提前到文化路口來抓鬼,這項台韓首次「神鬼交會」的文化活動,讓現場民眾嘖嘖稱奇,同時也打響了目前在文創園區展出「韓國靈異事件─畢業旅行特展」的知名度。

文創園區營運長陳哲維指出,「城隍廟裡的大二爺范、謝將軍出動抓韓國鬼,也是全台獨家首創」,這項「韓國靈異事件─畢業旅行特展」,展期至9月30日止,展出內容強調打造真實場景,這次與城隍廟合作神鬼相會,異國文化碰撞新火花,也更在地。

嘉邑城隍廟總幹事葛永樂表示,時序進入盛夏,即將進入農曆七月,關於農曆七月的民間信仰,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鬼門關大開,家戶開始普渡好兄弟的各式儀節,而目前在文創園區展出的「韓國靈異事件─畢業旅行特展」,是全台獨家首創,由台韓雙方技術團隊共同策劃,結合鬼屋及密室任務的恐懼心理體驗特展,以真實場景打造展現令人驚嘆的恐怖美學。

葛永樂說,「諸羅城隍中元祭活動」是遵循傳統古禮所舉辦的宗教儀式,將先於農曆6月27日起鼓、豎登篙、29日放水燈,7月1日舉辦「中元普渡讚普好兄弟」、7月13─15日舉辦「超渡拔薦佛道大法會」,接著是農曆8月1日(國曆9月10日)的「夜巡遶境及夯枷解厄活動」,嚴格執行孤魂野鬼回到陰間的任務,讓市民能安居樂業,而夯枷解厄活動已經開放民眾報名,歡迎民眾一齊跟著城隍爺夜巡諸羅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