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團訪歐返台 蘇嘉全:我們並不孤單

▲立法院長蘇嘉全率朝野立委尤美女、蔡適應、邱志偉、林昶佐等人,趁立院休會期間訪歐10天。(圖/翻攝自蘇嘉全臉書)
▲立法院長蘇嘉全率朝野立委尤美女、蔡適應、邱志偉、林昶佐等人,趁立院休會期間訪歐10天。(圖/翻攝自蘇嘉全臉書)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蘇嘉全日前率朝野立委尤美女、蔡適應、林昶佐等人,趁立院休會期間訪歐10天,拜會英國、瑞典、法國等國,並於29日返台,蘇嘉全在臉書貼文表示,結束為期十天的歐洲行,順利返抵國門,感受到家鄉久違的溫暖。總結這趟旅程,心中感想只有四個字,「友情無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嘉全表示,這次行程馬不停蹄一路到訪英國、瑞典以及法國,在英國拜會了西敏民主基金會、英國國會上下議院,以及自由民主黨「全國自由俱樂部」,第二站到瑞典,並與瑞典「台瑞國會議員協會」Cecilia Magnusson議員會面,歐洲行的第三站到法國,與國民議會 Marc Le Fur副議長及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Jean-François Cesarini進行會晤。

蘇嘉全指出,在出訪期間所到的每一站、結識的每一個朋友,都有不同的體驗與收穫,但無論是拜訪哪一個國家的哪一位政要,彼此之間談論最多的話題,就是民主、自由與人權,因為這次的行程,「讓我親眼見證台灣因為民主、自由與人權,獲得這麼多深厚與堅實的友誼,在以人民意志為依歸的世界中,我們並不孤單。」

蘇嘉全強調,「即使現在台灣的國際處境備受打壓,險阻重重,但台灣深植人心的民主價值,早已聞名全球。此行最大的收穫,就是讓我體悟到台灣若要被世界所看見,國會外交就是一列直達目標的特快車。」

蘇嘉全最後說,「本次的歐洲行程雖然已經結束,但我們沒有寫下句點,而是為台歐友誼譜出充滿溫暖與希望的全新篇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