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仙女」自爆初戀在17歲 耍浪漫寫歌表情意

▲黃凱盈被譽為「鋼琴仙女」,氣質脫俗。(圖/極緻形象提供 , 2018.07.30)
▲黃凱盈被譽為「鋼琴仙女」,氣質脫俗。(圖/極緻形象提供 , 2018.07.30)

記者吳雨婕/綜合報導

國際知名鋼琴家黃凱盈,是台灣土生土長的音樂人,近來推出《未來ing遇見未來更好的自己黃凱盈鋼琴創作專輯》,創作靈感來自這片成長的土地,更致力於偏鄉音樂推廣。在宜蘭南澳啟動「流星」音樂計畫,靈感來自原民傳說「莎韻之鐘」的發源地「流興社」,邀請泰雅族藝術家米路哈勇一同彩繪鋼琴,妝點成一幅美麗的流星少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凱盈被譽為「鋼琴仙女」,氣質脫俗,一上舞台就是全神貫注在彈奏上,有時彈到激動處, 全身擺動的肢體語言十分有律動感。她表示:「彈琴要學會放鬆,但表演時常會忘記,有時演出完會肌肉酸痛,是消耗滿多運動量,持續好幾個小時,不會達到減肥,但的確會消耗」,不局限於傳統古典音樂,她這回挑戰彈奏夯曲〈漂向北方〉,她認為這首歌很符合現在台灣年輕人離開異地、到國外打拚心情,也回想起自己小時候到國外紐約求學追逐音樂夢的留學生生活,遊子的共鳴她感觸很深。

▲黃凱盈對〈漂向北方〉這首歌很有感觸。(圖/極緻形象提供 , 2018.07.30)

談到感情狀態,她表示目前情感空窗,初戀在17歲,對方是就讀茱莉亞音樂學院,師大附中國中部的學長,大學宿舍是男女宿舍住在同一層,常一起吃飯聊天,自然而然被告白墜入愛河,兩人在一起5年,「那樣學生的戀愛真的好單純,是一種小清新,每天彈鋼琴、姊妹淘、男朋友,被這三件事情圍繞,把重要心力放在學業,每天能見面就很幸福。」

回憶起浪漫約會情事,男方在情人節策劃佛羅里達三天兩夜的迪士尼浪漫遊,還有半夜開車載著她到海邊看星星吹海風,「不管當下是什麼時機,雖然是小事情,但在對的時機點跟對的人就是浪漫。」自己則會特別將工作空下來好好吃個飯,也曾為對方創作歌曲表情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