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險遭縱火 男子持汽油桶陳情

▲立法院1日下午險遭縱火。(資料照片/邱明玉攝)
▲立法院1日下午險遭縱火。(資料照片/邱明玉攝)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1)日下午險遭縱火!一名戴鴨舌帽的中年男子,揹著黑色包包,手持汽油桶,逕自走入立院大門,現場大喊「我想陳情」,並揚言要縱火,所幸隨即遭駐衛警制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該名縱火男於下午3時25分揹著包包,走進立法院大門右邊的會客室,駐衛警看他行徑有點奇怪,也跟著進去,發現他從包包內,拿出3個小桶子裝著汽油,作勢要潑灑,他表示,因為自己被吃案,需要協助,並在現場大喊「我想陳情」。

立院駐衛警一看到汽油,隨即一把搶過,並將該男子壓制在地,台北市消防局下午3時29分獲報,也立即出動8車25人前往支援,所幸該男沒有釀成任何災害。目前立法院收發科已經收下陳情書,而該男則因為手持汽油桶,由警方移送忠孝東路派出所接受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