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學姊」才貌兼具!北市府幕僚揭密她不為人知的實力

▲「學姊」黃瀞瑩因「一日幕僚」影片爆紅。(圖/翻攝PTT、黃瀞瑩臉書 , 2018.07.13)
▲「學姊」黃瀞瑩因「一日幕僚」影片爆紅。(圖/翻攝PTT、黃瀞瑩臉書 , 2018.07.13)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幕僚「學姊」黃瀞瑩因上網路節目《木曜 4 超玩》爆紅,而與她天天共事的市府幕僚「小牛」柯昱安日前也在臉書分享他眼中的「學姊」,表示學姊才貌兼具,並直說她「能把冷灶炒熱」,揭密學姊私下不為人知的真實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昱安今( 2 )天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為了因應媒體訪問,幕僚每天都會擬一份「談參」給柯 P ,而學姊每天都必須一大早起來思考記者會問什麼問題,市長應該回答什麼答案,草擬出各種題目與擬答,經過精雕細琢後再提供給柯 P ,讓他作為回答記者提問的參考。

柯昱安指出,「瀞瑩剛上工不久時,還不一定能抓到輿論與議題的方向,但才短短幾個禮拜,我發現她在擬答的內容上『越來越像阿北』,不只是方向、論述跟市長的理念相近,連語氣都如出一轍,什麼『不是啦』、『我想是這樣啦』、『哎呦』這種柯 P 式的發語詞都可以融入在她擬的答案中,讓市長更容易理解聯訪時的應對進退」,並直說「客製化的程度連我都自嘆弗如,學習和吸收能力大概跟海綿差不多強,這也是我覺得她可以稱職扮演學姊這個角色的原因。」

此外,他認為「外貌是顯而易見的、天份是天生的,但工作上的成就完全是後天努力而來的」,並誇讚學姊能把冷灶炒熱,「更不要說大家一開始認識她的 Twitter ,在她接手前已經荒廢一陣子,本來預期也只希望她把市長臉書的文字翻譯成英文放上去,但她有自己的想法,接了之後粉絲數暴衝不說,還創造了英文版『柯語錄』,圖文什麼的全部自己來」,對此,他不禁直呼「這不是實力,什麼才是實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