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銀對大陸曝險升至1.82兆元創新高 金管會不擔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管會今 (2) 日公布,截至第 2 季底,國銀對大陸曝險總額回升至約新台幣 1.82 兆元,比第 1 季增加 925 億元,占淨值比重也略增至 54%,創新高。不過,金管會表示,國銀對中國大陸曝險仍在風險可控範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統計,截至今年第 2 季底,37 家本國銀行對大陸曝險總額為 1 兆 8193 億元,比第 1 季增加 925 億元,同時,整體國銀淨值也從第 1 季底的 3 兆 2492 億元,第 2 季底增至 3 兆 3607 億元。

金管會表示,國銀對陸曝險增加是因為企業融資需求增加,帶動銀行授信業務的增長。

在業務增長的帶動下,今年以來國銀大陸分行獲利也明顯增長,據金管會統計,國銀大陸分行今年上半年稅前獲利 27.7 億元,較去年同期的 15.6 億元,增加 12.1 億元,年增率達 77.8%。

另外,截至今年第 2 季底,國銀對陸曝險占淨值的比重,則由第 1 季的 53% 略增至 54%,創下金管會從 2013 年第 3 季開始公布國銀對中國曝險金額的新高,不過,金管會表示,整體國銀對陸曝險佔淨值比重 54%,與「國銀對陸曝險金額不得超過淨值 1 倍」的上限仍有距離,風險仍在可控範圍。

今年第 2 季底,銀行對陸曝險占淨值比重超過 70% 的銀行分別有:台北富邦銀行的 81%、中國信託銀行的 77%、國泰世華銀行的 74%、永豐銀行的 72%、兆豐銀行的 71%,其中,北富銀已經連兩季都維持在 81% 高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