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蘋概三王領軍 對決被動元件又跳水 萬一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 (APPLE) 成為美國史上第一家市值突破 1 兆美元的上市公司,台股今 (3) 日蘋概股發光,三王大立光、台積電及鴻海一甩昨日陰霾,在買盤追價積極下領軍衝高,加上國泰金、富邦金等金融保險族群力挺多方,指數緩步上攻,不過,被動元件族群開高走低,且國巨、華新科又見殺機,使得多空拉鋸於「萬一」關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公司為首家市值突破 1 兆美元的美國上市公司,激勵今天蘋果概念股走勢,其中大立光最高站上 5100 元之上,漲幅超過 2%,並站回月線。台積電也走漲超過 1%,收復 5 日線。鴻海也攻克月線,上挑 5 日線。

在蘋果三王領軍之下,權值股普遍紅通通,如:聯發科、台達電、華碩、宏碁等都走揚。面板雙虎友達、群創也在旺季效應加溫下暫時站在多方

另外,被動元件龍頭股國巨營收連 5 月創新高,今天早盤一度上演跌深反彈,不過盤中賣壓再度急摜,國巨又翻黑跌破 700 元,跌逾 4%,一個月下來國巨跌幅已超過 35%;而華新科也是紅翻黑,且盤中直殺跌停,連兩天亮出綠燈,也拖累被動元件族群再現殺機,包括奇力新、大毅、禾伸堂、蜜望實都有 3-5% 不等的跌勢。

而美國 9 月進行今年來第 3 度升息的機率高,法人預期,壽險股再投資報酬率可望提升,加上銀行業外幣利差擴大,對金融股將是明顯利多,元大金、兆豐金、國泰金、富邦金、中信金等都表現不俗。

整體來說,台股今天在「萬一」關卡震盪,雖然現階段日 KD 指標處於高檔超賣區,但是上檔面臨 6 月上旬高點型態壓力區,導致盤堅力道減弱,短線還是要觀察主流股被動元件股何時止跌,由於短線持續有拉回壓力,操作上勿燥進,宜待拉回再留意區間操作買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