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AIG財報大失所望 盤後狂瀉逾6%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國際集團 (AIG) (AIG-US) 週四 (2 日) 公布第二季財報,受業務重組影響,獲利大失所望,消息傳來,週四 (2 日) 盤後股價慘摔,一度跌至每股 51.95 美元,跌幅逾 6%,這是自 2017 年 2 月以來最糟的一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四 (2 日) 上漲 0.31 %,來到 55.16 美元,受到財報不佳消息拖累,盤後狂瀉,跌幅達 6%。

週四 (2 日) AIG 盤後股價慘摔,一度跌至每股 51.95 美元
AIG 第二季財報

  • 調整後每股純益 1.05 美元,低於市場預期的 1.19 美元
  • 淨營收為 9.37 億美元,年減 31%
受到投資收入與企業保險業績疲軟影響,加上扣除了 2 億美元的稅前重組費用,淨營收下降了 17%,淨營收 9.37 億美元。

第二季業績大幅衰退,AIG 跨全球總計普通保險的調整後稅前利潤下降了 46% 至 5.68 億美元,人壽與養老金業績較佳,儘管其調整後稅前利潤下降 3% 至 9.62 億美元,但因為保費與手續費增加,仍帶來四分之一的穩健業績。

由於避險基金收入、私募股權持有以及其他投資所帶來的收益都減少,AIG 第二季整體投資收益下滑 12% 至 31 億美元。

AIG 表示,第二季財報表現不佳是於受到業務重組影響,技術與人事支出提高,包括推行戰略計畫所需人事及佣金費用。

AIG 執行長 Brian Duperreault 在週四財報會議中表示,我們會持續實踐 2018 年承諾的承銷利潤。

上個月 AIG 以 56.6 億美元的價格收購 Validus Holdings Ltd.,有助於推動 AIG 下一季業績增長。該交易帶來了在 Lloyds Bank Plc 業務,包括農業保險和再保險等,有望為第三季營收帶來好消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