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舞集「關於島嶼」 屏東戶外公演4日晚免費觀賞

▲屏東縣長潘孟安、國泰世華銀行屏東分行協理蔡明男與雲門藝術總監林懷民在屏東演藝廳召開記者會。(圖/屏東縣政府提供,2018.08.03)
▲屏東縣長潘孟安、國泰世華銀行屏東分行協理蔡明男與雲門藝術總監林懷民在屏東演藝廳召開記者會。(圖/屏東縣政府提供,2018.08.03)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由國泰金控舉辦國泰藝術節雲門舞集戶外公演,將於明(4)日晚上7時30分在屏東縣立田徑場演出林懷民的作品「關於島嶼」,這項表演是免費觀賞,屏東縣政府邀請屏東鄉親踴躍觀賞,共創「地表最大戶外舞蹈活動」新記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縣長潘孟安、國泰世華銀行屏東分行協理蔡明男與雲門藝術總監林懷民今日在屏東演藝廳召開記者會,潘孟安感謝國泰金控和雲門願意到國境之南,讓縣民有看到國際級表演的機會,這支舞作,歐美舞評說「是林懷民給他摰愛的台灣的情書」,以文學、舞蹈,吟唱台灣的故事,交織出令人雋永流傳的火花,流露出林懷民對台灣土地的關懷。

▲雲門舞集 關於島嶼 (圖/雲門舞集提供,攝影劉振祥)

林懷民說,「關於島嶼」沒有佈景,而以文字投影台灣的山川、城鄉、河流名,透過文字流動、舞者肢體勾勒對台灣的感情,很多人在看完後感動落淚。國泰金控連續23年贊助雲門戶外公演,讓大家有機會免費欣賞藝術饗宴,彷彿回到早期看野台戲的時候,是台灣人生活的一部份。林懷民也預告,明年在屏東演藝廳還有一場他與國家交響樂團合作的NSO歌劇《托斯卡》,以一桌二椅展現時代眾生相。

潘孟安於記者會上特別致贈一把月琴給林懷民老師,手握月琴讓林懷民憶起恆春民謠先師陳達,1978年編創舞作「薪傳」時,特地邀請陳達專程北上彈唱唐山過台灣的故事。「關於島嶼」從台灣印象出發,在金曲獎得主卑南族歌手桑布伊的吟唱聲中,蔣勳朗誦楊牧、黃春明、簡媜、陳育虹、劉克襄、林煥彰等當代作家描繪島嶼的文字,口白的字幕衍生為投影幕上印刷體漢字堆疊的視覺風景,貫穿全舞。

縣府提醒,演出當日於縣立田徑場周邊自下午5時至晚間10時將實施交通管制,汽車停車場設於仁愛國小及明正國中,機車可停放屏東女中及屏東老人會。為避免交通壅塞,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前往,於屏東火車站設有接駁車,相關停車資訊請逕上文化處官網及臉書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