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嘉義青年後援會 黃敏惠談參選抱負

▲嘉義青年挺黃敏惠後援會於3日晚間成立。(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8.3)
▲嘉義青年挺黃敏惠後援會於3日晚間成立。(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8.3)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力挺黃敏惠參選嘉義市長而組成的嘉義青年挺黃敏惠後援會,3日晚間於嘉義市樂億皇家渡假酒店成立,黃敏惠於座談會中提出「經濟5+1 作伙愛嘉義」願景,以觀光行銷、教育文化、青年磁吸、健康運動及產業創新等五大面向,建構嘉義市為「西部走廊消費新都心」的未來施政新藍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持人蘇盟凱引言表示,黃敏惠之前擔任九年多市長期間,對青年的創業與創新及就業極為重視,尤其爭取經濟部設立「嘉義產業創新研發中心」,不僅為嘉義產業及嘉義青年營造「創業與創新」平台,更實現了「產業留在嘉,人才留在嘉」的目標,深獲青年人的信任。

黃敏惠回應說,9年多的市長任內,施政成果很多,例如垂楊大橋通車打通整個市區任督二脈,招商引資秀泰影城、好市多等案例,而投資教育、廣闢公園綠地、持續推動國際管樂節等多項重大建設成果,成效有目共睹,但這三年來,嘉義市從過去全國民調的前段班,到現今的吊車尾,讓市民深感焦慮,因此她決定義無反顧,挺身而出,勇敢當市民的「勇媽」,拚回嘉義市的幸福與榮耀。

針對吸引青年返鄉就業的問題及方向,黃敏惠表示,將開闢三創基地、提供創投研發獎勵、培養高端人才、落實產學合作、打造民生創業基地、招募大型企業進駐、以吸引青年返鄉圓夢,營造有溫度、有風格的城市氛圍。

另外在未來的教育方針,黃敏惠也回應表示,將推動托育幼教及公共托育政策、補助款再加碼50%共4500元,降低年輕夫妻的育兒負擔、推動城市特色、在地知識與多元文化、重新檢討師生比、提供均質均衡的教育資源、成立文化資產保存專責單位、補助外語、母語、新住民語言線上學習課程,建構教育新亮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