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灣文化國際行銷 新港奉天宮訪美日

▲新港奉天宮舉行訪美、訪日聯合記者會。(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8.04)
▲新港奉天宮舉行訪美、訪日聯合記者會。(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8.04)

記者任禮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新港鄉奉天宮自何達煌擔任董事長後,致力宏揚「開台媽祖」文化,不僅在國內廣結媽祖的善綠,更曾遠赴美國、日本、中國大陸等地進行交流,將台灣信仰中獨特的媽祖文化遠傳異域,行銷國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4)日上午,奉天宮再由董事長何達煌、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新港鄉長林茂盛、新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政鴻、藝術高中校長王崇懋、議員林秀琴、葉孟龍、陳文忠、新港奉天宮舞鳳軒團長陳朝江、慈善團體聯合協會理事長呂文正等人,連袂在奉天宮大殿舉行訪美、訪日聯合記者會,對外宣佈訪美、訪日展演的訊息。

▲新港奉天宮何達煌董事長(中)、吳芳銘副縣長(右)、呂文正理事長(左)受訪。(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8.04)

奉天宮表示,「國際媽祖新港今年很國際」,新港鄉與日本岐阜縣飛驒市,從1994年開始交流,去(106)年10月13日締結為官方友好城市,並邀請飛驒市古川祭前來新港展覽與表演,今年10月13日新港鄉公所與日本飛驒市政府締結友好周年慶,飛驒市政府特地辦理「飛驒市‧新港鄉交流展演會」,邀請新港到飛驒市展覽與表演,奉天宮也將特地準備多件文物,包含北管舞鳳軒從未現身、尚待修護的百年白鐵精雕「傢私虎」等,在與飛驒市締約周年赴日展演,同時「舞鳳軒」的嘉義大學外語同學在精練後,也將訪美交流。

吳芳銘指出,奉天宮及新港鄉公所將要一起回訪日本,同時在友好周年時,把奉天宮的神轎、金爐等古文物、新港地區的文化特色一起帶到日本等地進行展示、交流,讓世界看到新港的藝術宗教文物資產之美。

何達煌說,新港奉天宮今年非常的國際化,開台媽祖將要到日本古物文化展演,經百年歷史藝陣北管舞鳳軒訓練後,嘉義大學學生也將訪問美國進行國際交流,讓國際看到台灣、看見見新港奉天宮。

林茂盛表示,10月將到友好的日本飛驒市展演,奉天宮及新港鄉各界共襄盛舉,奉天宮的重要古文物、藝陣及新港鄉有名的藝術家作品,如金雕大師吳卿、剪粘交趾大師陳忠正、謝東哲、木雕大師楊永在、書法大師陳世憲作品;魅力商圈的香藝、茶藝、新港飴、花果酥等特色產品;由新港文教基金會以「新港迎媽祖」為主題策展與編導,組織的百人展演團隊,讓更多的日本朋友了解新港。

陳政鴻則說,奉天宮媽祖訪美、訪日,都是透過人的交流、藝術的交流,可以深化彼此間的關係。

▲嘉義大學生經鳯軒名師訓練後,將赴美展演交流。(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8.04)

▲奉天宮將參與展演的古文物。(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8.04)

▲新港奉天宮將參與展演的古文物。(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8.0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