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兒童影展巡迴 最終站雲林登場

▲「2018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迴」最終站開至雲林。(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04)
▲「2018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迴」最終站開至雲林。(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04)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由文化部指導、公共電視與富邦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的「2018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迴」,最終站今(4)日開至雲林,一連2天共播映5場精彩影片;雲林站第一場主打片特別以「2017德國電影獎─最佳兒童電影」《我的意外老爸》慶祝父親節,麥寮興華國小的獲獎影片《糖果工廠的秘密》也躍上大螢幕與鄉親見面,新聞處長張凱傑與公視公服暨行銷部經理林永青也到場與大小朋友們提前歡度父親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處長張凱傑表示,為讓更多兒童有機會看見世界各國優質影視作品,由文化部指導、公視與富邦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的「2018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迴」特地選在雲林舉辦,讓雲林的小朋友在暑假期間免費欣賞優質電影;最讓鄉親們感到開心的是榮獲今年「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小導演大夢想獎」第二名、韓國「釜山國際兒童暨青少年影展」15歲組首獎及觀眾票選獎由麥寮興華國小拍攝的《糖果工廠的秘密》也在播映片單中,興華國小為僅有43名學生的偏鄉小校,11人的師生團隊卻成功運用有限的資源呈現雲林在地的故事並揚名國際,讓整個雲林縣因為他們而驕傲。

▲興華國小小朋友製做《糖果工廠的秘密》影片過程,以6000張照片串接成動畫。(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04)

張凱傑並指出,雲林縣相當注重孩子們的教育,教育三貼心政策的推動讓國中小教科書免費、國小生每周喝一次牛奶,以及國二女生免費注射子宮頸癌疫苗,希望從學習、健康等方面照顧雲林子弟,並且,縣府還推動祖孫推托育加倍補助,希望減輕家長育兒負擔,讓雲林縣成為安居樂業的城市。

▲各場放映結束後安排心得分享,互動活動吸引大小朋友們踴躍搶答。(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04)

公視經理林永青表示,台灣國際兒童影展的全國巡迴活動以服務為目的,希望讓更多孩子有機會看到這些參展的優秀作品;其中隨著兒童影展舉辦的「小導演大夢想工作坊」更是培育兒童影像創作的搖籃,麥寮興華國小便是在去年組隊報名參加此培訓計畫,並花半年時間拍攝出《糖果工廠的秘密》,在國內外影展均獲得評審肯定,因此也安排在雲林巡迴場次中讓雲林的鄉親看到在地孩子的創作,同時鼓勵孩子踴躍參與影像創作,說出屬於自己的故事。

▲雲林站第一場主打片以「2017德國電影獎─最佳兒童電影」,小朋友們開心參加影片播映活動。(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04)

雲林場兒童影展共播映3部長片及7部長片,《我的意外老爸》敘述孤兒米奇意外獲得生父湯姆的消息,但這對父子在相處後,才明白外貌無法評斷一個人﹔榮獲「2017歐洲兒童電影協會大獎」的《尋找杏桃街》,希望藉由一個小女孩的冒險,讓觀眾領會戰爭對孩童帶來的殘酷影響。

《糖果工廠的祕密》則由雲林麥寮興華國小師生團隊創作,以6000張照片串接成動畫,寓言式故事表達現今善惡模糊的價值與環境現實;還有「最佳劇情短片」得主《無聲合唱團》,以及「最佳電視網路節目」《彈丸兄弟大冒險》等優秀作品。

「2018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迴」今4日、明5日二天於雲林斗六中華電影城播映5個場次,各場放映結束後將安排心得分享時間或邀請講師進行映後座談,影廳外也設有心得分享留言板及打卡活動,參加即有機會獲得限量好禮;明日也會邀請到製作《糖果工廠的秘密》的麥寮鄉興華國小師生團隊在映後座談與大家分享創作理念及過程,歡迎縣民到場以行動支持優秀的雲林子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