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新科本周三將除息 三大法人棄息賣壓重 填息路受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被動元件二哥華新科 (2492-TW) 周三 (8 日) 將除息,每股將配約 4.01 元現金股利。由於近一個多月來被動元件族群多空消息雜亂,龍頭國巨 (2327-TW)、禾伸堂 (3024-TW) 相繼貼息。華新科近 5 個交易日更遭三大法人合賣逾 9 千張,除息能否順利填息,將是本周被動元件族群聚焦所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新科每股擬配息約 4.01 元,除息交易日 8 月 8 日,現金股利預計 8 月 28 日發放。

近來市場傳被動元件下半年供需不如上半年緊俏的雜音,加上資金撤出的消息影響,一個多月以來被動元件族群股價修正,龍頭國巨、禾伸堂也陷貼息窘境。華新科為被動元件族群中第二高價股,能否順利填息是市場觀察重點。

法人指出,若華新科能順利填息,除有助增添市場對被動元件後市的信心外,也有助提振族群個股士氣。

華新科近 5 個交易日遭投信天天賣超共 7933 張;外資也賣超 1654 張;僅自營商站在買方,近 5 個交易日買超 278 張,合計三大法人近 5 個交易日賣超 9309 張,華新科股價在一周內陸續跌破 400、300 元整數關卡,周跌幅逾 3 成。

華新科第二季營收 113.84 億元、季增 71.39%、年增 122%,稅後純益 43.67 億元、季增 234%、年增 886%,每股純益 9.03 元,營收獲利均創下歷史新高,也推升上半年每股純益來到 11.74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