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女跪地「以巾拭汗」 西螺模範父親表揚場面感人

▲西螺模範父親表揚,兒女跪地「以巾拭汗」,場面令人動容。(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8.05)
▲西螺模範父親表揚,兒女跪地「以巾拭汗」,場面令人動容。(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8.05)

記者郭春輝/雲林報導

走紅壇、贈禮品、喝福氣茶,接著兒女跪地「以巾拭汗」並抱滿懷,最後高喊「爸爸我愛你」,西螺鎮公所5日舉辦模範父親及好人好事代表表揚大會,就在感人氣氛中舉行,包括鎮長鄭玲惠及各界來賓都在感人畫面下偷偷拭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螺鎮長鄭玲惠贈模範父親及好人好事代表一瓶福氣茶。(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8.05)

為了讓今年模範父親過不一樣的父親節,西螺鎮公所5日在西螺農工舉辦「爸氣十足,善播付愛」模範父親及好人好事代表表揚大會,特別安排得獎人走紅壇,模範父親由各里里長陪同進場,好人好事代表由公所一級主管牽引,來到會場接受鎮長一一贈花。

▲各界來賓一起喝福氣茶,祝福模範父親及好人好事代表健康有福氣。(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8.05)

當天的表揚活動,公所準備大禮,由鄭鎮長分別贈送給28名模範父親及12名好人好事代表,接著夫家喝「福氣茶」,來賓更一起飲用福氣茶,為表揚者帶來健康好福氣。

▲接受表揚的西螺模範父親。(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8.05)

▲接受表揚的12名好人好事代表。(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8.05)

表揚活動中最感人的橋段,莫過於兒女「以巾拭汗」,首先由鄭鎮長將毛巾遞給每名模範父親,接著讓他們的兒女在面前跪著,一起為得獎父親輕輕拭汗,當音樂聲響起,父慈子孝畫面讓現場來賓為之動容,緊接著是擁抱,又是高喊「爸爸我愛你」,溫馨畫面讓鄭鎮長及多數來賓不能自已,紛紛流下感動的眼淚。

鄭玲惠鎮長拭著淚水說,每年模範父親表揚,她都有感而發,都很感動,但今年是四年來,讓她最催淚的一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