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施子謙好投奪第9勝 猿隊難堪5連敗

▲統一獅隊投手施子謙。(圖/統一獅隊提供)
▲統一獅隊投手施子謙。(圖/統一獅隊提供)

記者劉祐廷/綜合報導

統一獅今(5)日主場迎戰4連敗的Lamigo桃猿,雙方派出本土王牌掛帥,以施子謙對決王溢正,獅隊靠著4局下的攻勢,一口氣攻下3分逆轉,加上施子謙6局好投,終場獅隊3:1獲勝,儘管王溢正演出優質先發,仍無法阻止猿隊吞下5連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3局雙方打線在先發投手壓制下,沒有得分表現,直到4局上Lamigo的9棒詹智堯,在一、三壘有人時敲出適時安打,幫助球隊先馳得點。

不過,4局下獅隊立刻反咬一口,統一在沒人出局攻佔一、三壘,出現大好機會,高國慶敲出關鍵二壘安打,一棒送回2分逆轉戰局,輪到陳鏞基打擊,猿隊內野卻出現失誤,讓獅隊再攻下1分,一口氣掉了3分之後,王溢正回穩,接連解決3位打者結束這個半局。

5局之後,雙方的投手都沒再讓對手打者跨越雷池一步,9局下終結者陳韻文上場,近況不錯的他,連賞給桃猿打者3K,完美結束比賽,終場以3:1擊敗桃猿。

施子謙主投6局,雖然只被敲4支安打送出4K,不過控球失準,投出4次保送失1分,目前防禦率3.39,隊友適時取分,讓施子謙笑納本季第9勝,有望成為今年首位雙位數勝投的本土投手。

桃猿此戰關鍵時刻熄火,全場敲出7支安打,比獅隊多出1安,缺乏臨門一腳的情況下,就算王溢正力投7局只失3分,依然吞下敗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