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批「網路流氓」還壓新聞 柯文哲:聽聽就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出席「大灣草圳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 2018.8.6)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出席「大灣草圳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 2018.8.6)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雙城論壇,因發表「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等言論,到底總統府事先知不知情,成了羅生門,日前柯文哲又坦承給國安會的講稿有A、B兩稿,甚至傳出有電視台記者採訪到該新聞時,還遭市府壓新聞,名嘴周玉蔻今(6)日批柯文哲是「網路流氓」,柯則說,周的話「聽聽就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去年到上海參加雙城論壇,因發表「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等言論,遭獨派痛批,不過柯事後說,雙城論壇的講稿內容都曾送國安會,不過卻遭總統府否認,成了羅生門。

柯文哲近日則承認,自己是為了讓世大運成功舉辦,脫口而出「兩岸一家親」。由於有電視台記者6月即採訪到國安會講稿存在A、B兩稿,不料卻遭市府壓新聞,柯文哲甚至還在該記者詢問時,脫口說出「到底我們擺平你了沒有」,該名記者事後也離職,周玉蔻今批柯文哲壓新聞是「網路流氓」。

對此,柯文哲受訪時表示,因為這個牽涉到議會專案報告,要回答前要先準備好,等全部資料都整理好再公布;另外,還是照正常程序,先回答議會再處理,他覺得還是照SOP,先回答議會的正式公文,把一切都調查清楚,寫好,附件弄好,慎重地處理。

至於周玉蔻質疑市府以壓新聞的方式來處理此事,柯文哲說,「周玉蔻的發言,我們就聽聽、看看,這樣就好了。」他也表示,遇到問題就再檢討,SOP看怎麼改。

媒體追問,是否有打電話給高層壓新聞?柯文哲表示,其實也不會是他打的,他不知道,要去問市府發言人劉奕霆,他是怎麼處理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