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226萬救不回重病女 貧母退回百萬:再窮也不能要

▲募款226萬救不回重病女,貧母退回百萬:「再窮也不能要!」(圖/翻攝自梨視頻)
▲募款226萬救不回重病女,貧母退回百萬:「再窮也不能要!」(圖/翻攝自梨視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一名 22 歲女孩張蕊,被診斷出罹患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需要高達新台幣 226 萬元的醫療費。由於家境貧寒,她的家人決定透過網路平台募款籌錢,在許多善心人士的幫助下,短短 6 天就募得醫療費用,但可惜最終仍無法挽回張蕊的生命。張蕊生前曾說希望母親用剩下的錢養老,但她的家人認為「這筆錢是大家給張蕊治病的,錢該退還給他們」,決定違背孩子的遺願,將約新台幣 190 萬元通通退還給捐款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蕊家人透過網路募得2百多萬的醫療費,卻仍留不住張蕊。(圖/翻攝自梨視頻)

據了解,張蕊的爸爸在她 5 歲時因腦溢血逝世,由於母親在外工作賺錢,她從小便由姨媽、外婆帶大,為了減輕母親的負擔,她年紀輕輕就開始工作,甚至時常加班,就是希望能夠多賺點錢,幫忙分攤家計。不料,某天她突然全身無力、暈眩,送醫後被診斷出罹患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治療費用高達 50 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 226 萬元)。

由於家庭經濟實在無法負荷,張蕊的姨媽在同事推薦下,決定透過網路平台募款籌醫療費,沒想到經過短短 6 天就籌夠了錢,可惜大家的愛心仍救不回張蕊的生命,在確診的第 51 天,她不敵病魔離世,令人不勝唏噓。

張蕊去世前曾說,希望患有慢性哮喘的母親拿剩下的錢養老,但母親認為「大家賺錢都不容易,這筆錢是大家給張蕊治病的,現在張蕊過世了,錢就該退還給他們」,就算再窮也不能收,便決定違背孩子的遺願,將剩下的 43 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 190 萬元)退還給 1 萬多位捐款者,希望他們能用這些錢,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