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調整庫存影響 穩懋7月營收13.92億元月減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砷化鎵廠穩懋 (3105-TW) 公告 7 月營收 13.92 億元,月減 9.83、年增 1.67%。衰退主因主要是受到下游客戶庫存過高,拉貨動能不如往年強勁,累計穩懋 1-7 月合併營收為 104.23 億元,年增 23.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穩懋日前在法說會指出,第三季由於部分客戶調整庫存,估旺季效應將不若往年強勁,且除 Cellular PA 外,所有產品恐呈現雙位數下滑,單季營收將較第二季減少 1 成左右,毛利率估在 31%-33%。

不過穩懋也指出,客戶庫存雖然提高,但 3D 感測元件需求也增加,將有利加速庫存去化,預計下游庫存在第三季差不多就可以消化完畢,第四季可望回復正常拉貨動能、全年營運估與去年持平。

穩懋雖然在法說會後因對第三展望不佳,股價大幅修正,更被打入處置股。但 8 月以來逐步回溫,陸續收復 5、10 日短均線,今日小漲 1.85%,收作 165 元。

穩懋第二季營收 45.67 億元,季增 2%、年增 2 成,稅後純益 9.05 億元,季、年增均為 24%,每股純益 2.16 元,累計穩懋上半年每股純益為 3.9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