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廚獻藝打造「花博饗宴」 10日台灣美食展登場

▲迎花博, 台中市百位主廚聯手打造「花博饗宴」,即將於十日在台灣美食展華麗上桌(圖/金武鳳攝 , 2018. 8.7\\)
▲迎花博, 台中市百位主廚聯手打造「花博饗宴」,即將於十日在台灣美食展華麗上桌(圖/金武鳳攝 , 2018. 8.7\\)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11月3日登場,台中市政府邀集百位主廚以「百農、百廚、百家宴」為主廚,選用在地特色食材,並以花入菜、以花為名,端出「花博饗宴」將在台灣美食展「繽紛台中館」展出,藉以向全國民眾宣告「台中已經準備好了」,歡迎大家來台中「賞花博,饗美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台灣美食展將於8月10日至13日在台北世貿展覽館舉行,台中市政府與台中百位主廚聯手推出「花博饗宴」,結合花博展現台中美食的多樣性。展前,百位主廚站出來為花博饗宴造勢,副市長張光瑤則向各地旅客招手,歡迎到台中看花博、享受美食,感受在地人文風情。

▲台中百廚打造的花博饗宴,將在台灣美食展的「繽紛台中館」展出。(圖/金武鳳攝 , 2018.8.7)

張副市長表示,美食是台中觀光主軸之一,配合花博即將開幕,市府匯集三年參與台灣美食展的百位主廚,推出花博饗宴,不只選用在地食材,並融入花卉元素,要讓來台中品嘗花博餐的旅客回味無窮,透過美味餐點強化觀光效益。

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也表示,台中自2016年起連續三年,以「得時台灣館」,「花漾台中館」及「繽紛台中館」參加台灣美食展,三年來,集結百廚獻藝,方能打造「花博饗宴」。今年的「繽紛台中館」,是以東方食飲,西方食飲及下午茶三大展桌,演繹在地食材,在地生活與在地美食精髓,要用美食盛情款待每一位來台中的旅人。

▲台中花博饗宴取材在地食材,以花入菜,呈現台中多樣化美食風味(圖/金武鳳攝 , 2018.8.7)

觀光旅遊局指出,台灣美食展「繽紛台中館」在展覽期間,每日將有16家業者及主廚駐館,民眾於展場「互動拍照區」拍照打卡,或與主廚互動合照,就可獲得限量紀念品1份。

觀光旅遊局今日也同步推出「花博饗宴」特刊,有興趣的民眾可上網站 https://goo.gl/DXv2sp 下載電子書參考,輕鬆獲得相關美食資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