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協譴責市府壓新聞 柯文哲:我個人一定不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出席重陽節系列活動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 2018.8.8)
▲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出席重陽節系列活動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 2018.8.8)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國際新聞記者聯盟及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昨發聯合聲明,譴責北市府一年內介入3起媒體報導,呼籲北市府停止對媒體恫嚇和騷擾。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受訪時表示,他個人是一定不會去壓新聞,只要看每天的政論節目,他都是被霸凌、被欺負,有時候發言人會去跟長官溝通,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他個人是從來不管新聞要報不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問到,他個人沒有施壓,那團隊呢?柯文哲則說,要去問當事人。

此外,柯辦昨天公布新的競選辦公室,選擇租用傳統商辦,而非原本考慮的共同工作空間,對此,柯文哲說,他發現台北市coworking space八成以上不符合土管(土地使用分區管制),上次租賃的結果導致屋主損失5百萬,屋主的裝潢費全部泡湯,想一想還是不要再害人,乖乖找一個商業辦公大樓。

針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表示,不要再把焦點放在備詢,是否為卸責?柯文哲說,他到議會去,有時候也覺得議員問的太over,他也不喜歡,可是當制度是這樣的時候,要怎麼辦?而且連議長都講話的時候,那還是要面對,也許有法令,但也有不成文規定、慣例等等,還是盡量尊重議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