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支付再創新服務 詹宏志自嘲自己到處找人吵架

▲Pi拍錢包宣布與玉山銀行合作,攜手萬事達卡推出聯名信用卡,首創即時綁卡的功能,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表示,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圖/記者彭夢竺攝,2018.8.8)
▲Pi拍錢包宣布與玉山銀行合作,攜手萬事達卡推出聯名信用卡,首創即時綁卡的功能,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表示,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圖/記者彭夢竺攝,2018.8.8)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為了發展行動支付,政府喊出希望2025年可以達到普及率90%的目標。響應政府政策,龍頭電商旗下的行動支付子公司,今(8)日宣布與銀行合作發行信用卡,期望透過企業共同合作,吸引更多人投入這塊市場,成為一項指標,帶動行動支付更蓬勃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多元消費趨勢日益沸騰,台灣行動支付的發展已經不只侷限在線上,更逐步擴散、應用到實體銷售市場,響應政府「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的規畫,網路家庭旗下Pi拍錢包,宣布與玉山銀行、萬事達卡合作推出聯名信用卡,首創即時綁卡功能,要以信用卡擴增行動支付的應用情境,打造創新金融服務體驗。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指出,行動生活是數位經濟國家很重要的一環,也是未來生活趨勢,尤其現在年輕人透過智慧手機可以行遍天下,所以政府致力於打造良好環境,讓台灣民眾甚至是來台外國人,都可以感受到便利性。她還提到,現在這種電商產業結合金融業、實體零售商以及公共運輸業的跨界結盟合作,已經成為重要趨勢,一起攜手,才能將好政策更加推動,也帶動台灣行動支付再往前跨一大步。

Pi拍錢包目前共有35萬用戶,近半數交易金額都是路邊停車繳費,在全台各縣市政府停車繳費的市佔率接近50%。對於推出新功能、新服務,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表示,台灣的電子支付、行動支付是一條漫長的路,能夠走到今天,即時綁卡這項功能還在洽談過程,但都算是突破性發展,「過去我們在台灣都受限於各式各樣的法規,所以流程無法很順暢,但是我們一點一滴的努力克服。」

詹宏志指出,這些成果仰賴許多單位與機構幫忙,也感謝監理單位金管會的同意。他說:「台灣在這一次又一次的突破當中,慢慢地在走向未來,我們要用到任何新型態的支付工具,從取得到應用都變得非常流暢,完全是可以憑直覺來工作,是很不容易的里程碑。」

他還自嘲說:「我曾經是台灣電子支付『聲量』最大的人,到處找人吵架。」不過,在這些過程中,可以知道這件事(指行動支付)是來得多麼不易,哪怕只是一小步,現在這些創新都是重要的一步,期盼可以成為一項指標,吸引更多人一起來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