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力邀杜特蒂市長參加「2018全球港灣城市論壇」

▲菲律賓達沃副市長及企業代表一行15人拜會高雄市政府。(圖/記者蔡佳宏翻攝,2018.08.08)
▲菲律賓達沃副市長及企業代表一行15人拜會高雄市政府。(圖/記者蔡佳宏翻攝,2018.08.08)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

菲律賓達沃(Davao)副市長Dr. Bernard E. Al-ag率領該市工商總會主席Mr. Arturo M. Milan、市議員,及養殖、加工食品業企業代表一行15人今(8)日拜會高雄市政府,由副市長蔡復進接待,雙方就醫療、農業、觀光等城市合作議題廣泛交換意見,蔡復進邀請達沃市長、副市長能親臨9月25至27日舉行的第二屆「全球港灣城市論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達沃市位於菲律賓的民答那峨島,是現任總統杜特蒂的家鄉,現任市長為總統杜特蒂的女兒薩拉·杜特蒂(Sara Duterte),該市為菲律賓第三大城市,人口逾200萬人,達沃灣為天然良港,都市型態與高雄近似。該市近年積極進行農業技術升級並發展食品加工、醫療器材、電力能源及觀光產業。除拜會高雄市政府外,亦參加中山大學舉辦的高雄產業論壇,與醫療器材、太陽光電、運動休閒等業者進行雙向交流洽談,期望透過訪問高雄的機會,尋求促進城市發展的機會。

蔡復進表示,高雄與菲律賓地理關係緊密,是新南向國家當中最鄰近高雄的,近2年台灣對菲律賓出口年增率皆高於10%,隨著中央加速推動新南向政策,雙方在經貿、文化、學術及產業面向將更緊密的互動,也期待杜特蒂市長能親自率員參與今年9月25至27日在高雄舉辦的「2018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分享港灣城市發展願景與治理經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