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神隱?鄉民神解「小英的棋盤」 驚喊:不管輸贏都有利

▲ PTT 鄉民神解「小英的棋盤」後發現,不管輸贏都對她有利,引發網友熱議。(資料照/記者林調遜攝)
▲ PTT 鄉民神解「小英的棋盤」後發現,不管輸贏都對她有利,引發網友熱議。(資料照/記者林調遜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洪立齊 7 日於政論節目中,直接點名市府顧問周榆修、民進黨議員高嘉瑜「混淆支持者」,並質問「是否考慮退黨?」引發軒然大波。對此,有網友在「批踢踢」( PTT )發文提出,很多人說總統蔡英文壓不住底下派系,已經接近跛腳,但原 Po 卻認為她比較偏向放任新潮流去和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鬥,因為不論輸贏對她都有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文中表示,新潮流若鬥贏,成功拉下柯文哲,等於年底選戰成功一大半;若新潮流鬥輸,柯文哲連任成功,蔡英文便可以抓準時機,「裝風度」出面恭喜柯文哲當選,並暗諷道「這招小英最會了,太陽花那時就是這樣,默默看著學生和 KMT 對幹,在最關鍵時才出現」。

原 Po 接著揣測「英派劇本」,現身後只要宣稱「政務理念」一致,柯文哲依舊是民進黨的好夥伴,基於柯文哲希望敵人越少越好的個性,理所當然會附和自己仍是偏綠,笑稱是「加了一點藍的那種土耳其綠!這樣綠的基本盤就不算瓦解,小英還可以宣稱擴大綠營版圖」,如此一來可以吃到「淺藍」,甚至納入「中藍」。

對此,網友們則紛紛表示「這局要是蔡英文還能扳回來,我就承認她真的不是草包」、「其實小英無法決斷,但她倒是會看風向」、「小英可是鬥上總統的人,別小看她了」、「很明顯的,英文就是要放著柯冷處理,至少傷害最低」、「要守住中台灣才不會被檢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