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如風告別式 眾星友淚崩送最後一程

▲馬如風家屬選擇《愛》的定裝照當遺照。(圖/民視提供 , 2018.8.9)
▲馬如風家屬選擇《愛》的定裝照當遺照。(圖/民視提供 , 2018.8.9)

記者吳維書/綜合報導

實力派演員馬如風7月29日於南投民宿猝逝,享壽65歲,今(9)日在基隆殯儀館舉行告別追思會,曾經與他合作的藝人好友都出席了,包含雷洪、唐美雲、王燦、柯叔元、蔡阿炮、李之勤、郭亞棠、侯怡君、蕭大陸、李興文、何豪傑、吳皓昇、梁佑南、紅毛、白家綺、葉家妤、高欣欣、林則希、陳彥廷、游安順、李珞晴、傅子純、江宏恩以及電視台總經理王明玉等,場面相當感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雷洪受訪時表情沉重,他表示:「跟他說過要注意保養,趁休息去檢查,我們認識超過40年了,他也說過年紀到了,不要鐵齒,已經跟年輕人不一樣了。」他提及兩人都是武行出身,殺青前,自己剛好看到先前的中風報導,當時馬如風還回他說,「沒事。」沒想到現在回憶這件事,已是天人永隔。唐美雲感嘆地說:「上天和馬哥開玩笑,走太快,我們都好不捨,少了一位可以尊敬的藝人長輩,祝他一路好走。」提及馬如風常說「人生如戲」,她感嘆,「他突然的離開才像一場戲。」

▲雷洪出席馬如風告別追思會。(圖/民視提供 , 2018.8.9)

侯怡君則表示,「很難相信他已經離開,真的是很好的長輩,也很願意提攜後輩,是圈內非常好的前輩,希望他一路好走。」江宏恩則透露,「從新人開始,就受到他的照顧,印象中他身體好,20年前在《大姊當家》合作,是我入行的第二檔戲。」他提及馬如風對後輩非常照顧,上一次見面是導演忘年會,聽到新聞當下很震驚,希望是假的消息。

李之勤提及,「他一生熱愛戲劇表演,在人生最高點中結束,是苦難中的恩典,希望可以安慰到他的家人。」梁佑澤則說:「這一檔戲沒有合作,但陸續都有見面,馬如風永遠都保持敬業精神,到棚內會找時間跟演員對詞,絕不浪費時間!突然離開真的很捨不得。」李興文強調,「人走後是到另外一個世界修行,他留下典範給後輩,我們永遠記得他敬業的精神!」

▲葉家妤(右)、白家綺出席馬如風告別追思會。(圖/民視提供 , 2018.8.9)

白家綺與他合作三檔戲,她懷念地說:「看到他的陽光笑容,就會覺得大家一起努力下去真好,在凰凰,他就像爸爸一樣,幫大家樹立好榜樣。」葉家妤提及自己一進電視台就和他合作,兩人完全沒有距離感,「他總是主動跟後輩聊天,即使熬夜也不會有負面情緒,真的是好前輩。」吳皓昇回憶馬如風,「馬哥沒長輩架子,有義氣,會永遠懷念他!」王燦受訪則說:「十多年前開始合作,他把家庭和工作分很開,非常照顧晚輩,就像爸爸一樣,本來說不哭的,但……」他幾乎泣不成聲,「願他一路好走。」

▲李興文出席馬如風告別追思會。(圖/民視提供 , 2018.8.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