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補路面新妙方 小型刨除機快速刨除破損路面

▲小型刨除機可以快速刨除破損路面。(圖/高市工務局提供)
▲小型刨除機可以快速刨除破損路面。(圖/高市工務局提供)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要如何有效及迅速的修復路面破損?高市工務局指出,導入新的道路維護施工法,才能有效的提高路面修復品質。對此,養工處及挖管中心共同於美術館旁美術東六路舉辦小型刨除機示範觀摩會,邀集施工廠商及管線單位等多個單位共同參與,此次展示工法是利用小型刨除機快速的把破損路面刨除,再重新鋪設瀝青,除了能有效改善道路加鋪後路面不平整的情形,並可延長道路使用壽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務局表示,道路鋪面安全與提供用路人一個安全的環境是市府的永續目標,以往路面龜裂大都採表面鋪設瀝青混凝土方式施工,雖暫時可維持通行,但使用不久或遇下雨,底層龜裂就會延伸至路面,再經車輛輾壓,路面破洞因而產生,另方正切割挖除路面後再行鋪設瀝青混凝土,每天一個工班僅能完成2-3處破損修補,傳統工法尚有改善精進空間。

此次所使用機具是在小型鏟土機(山貓)裝置刨路套件,利用小型鏟土機快速及機動特性,迅速將路面破損處刨除,重新鋪設瀝青混凝土,是傳統工法的3倍改善效率。

工務局表示,該工法具快速、機動與回復平整的特性,對照傳統方正切割,不但回復速度更快,計價較量化也較傳統方正切割經費節省約1.5成。未來路面局部區域損壞,將多應用小型刨除機把受損範圍刨除重新舖設瀝青混凝土,除了養工處外,還有管線單位可運用於小範圍道路刨鋪復舊,未來整合管線單位的路面施工方式,可更全面的提升本市的道路修復品質和市容景觀,共同精進道路品質,提升用路人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