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師解盤〉市場信心弱 等待新買盤進場 估沿年線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 10 日終場收在 10983 點,累計單周下跌 28.75 點,跌幅 0.26%。法人表示,資金往美國市場靠攏,國際資金從新興市場流出,台股也不例外,上周失守萬一關卡,目前台股正等待新的買盤進場,展望本周,指數壓回 11000 點測試,估上檔 11000 點至 11200 點反壓,而下檔則有年線支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表示,美中貿易戰升溫、企業獲利公布接近尾聲,加上 9 月美國聯準會升息機率高,8 月中旬市場對於股市的期待,也偏於保守;而觀察上周五亞股表現,除了陸股收紅之外,台股、韓股等均呈現走弱。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則表示,類股快速輪動,高檔震盪,持續消化利多利空,橫向盤整量縮,盤面上暫找不到重點與主流,格局相對紛亂。

觀察籌碼面,李秀利表示,資金往美國市場靠攏,新興市場貨幣貶值,國際資金淨流出,台股也不例外,上周五失守萬一關卡;展望本周,台股正等待新的買盤進場,在亞股偏弱、資金流向美股以及貿易戰變數下,指數壓回 11000 點測試,且市場消息面薄弱下,不排除再下探季線、半年線。

族群表現上,觀察投信作帳行情標的中,以傳產權值股為主,包括鋼鐵、紡織和航運等,顯見投信操作上以求穩為訴求,因此,建議布局上,可留意傳產權值股和原物料族群等。

廖哲宏則認為,近期台股整體表現仍以大型股表現較佳,在台股反覆消化雜音打底之際,具成長利基等標的仍可伺機留意布局,小型股因看不到主流趨勢而呈現較大波動,短線上建議靜待時機。

整體來看,李秀利表示,接下來估計指數將續沿年線震盪盤整,上檔於 11000 點至 11200 點反壓,而下檔則有年線支撐,目前須待多頭確定,重新醞釀新一波反彈機會。

若投資人如果仍看好台股後續走勢,並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 / 外 15% 的標的,例如臺股指凱基 7C 購 07 (081376-TW)、臺股指日盛 82 購 03 (083996-TW)、臺股指元大 7C 購 08(080134-TW) 等。

臺股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臺股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