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過境美國 與新、老朋友們交換國際局勢想法

▲「同慶之旅」蔡英文總統發表機上談話。(圖/總統府提供)
▲「同慶之旅」蔡英文總統發表機上談話。(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陳弘志/連線報導

蔡英文總統「同慶之旅」於12日出發,蔡英文稍後在專機上發表廣播談話,指出在過境美國期間,會跟許多老朋友、新朋友交換對國際局勢的想法與意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表示, 這一趟「同慶之旅」,將飛行四萬三千兩百三十五公里,跨南北半球,預計前往洛杉磯、巴拉圭、貝里斯和休士頓,三個國家、四個城市。

蔡英文指出,此行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參加巴拉圭新任總統阿布鐸的就職典禮。結束之後,也會訪問貝里斯;在過境美國期間,會跟許多老朋友、新朋友交換對國際局勢的想法與意見。

蔡英文也藉機會,感謝所有處理出訪大小事宜的工作同仁,並希望能透過媒體報導,讓此行的成果,都能傳遞出去。

最後,蔡英文也對華航全體機組員人員提供周到的服務,表達感謝之意,她指出這趟出訪,長達五十多小時的航程,靠的就是他們的專業、技術與熱情,他們也是拚外交最前線的戰士。「我們一起為台灣努力」。

蔡英文此行出訪巴拉圭與貝里斯,總統府祕書長陳菊陪同出訪,但陳菊於專機過境美國時,她將留在美國境內,與美方政治人物溝通並宣慰僑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