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子園首場再見逆轉滿貫轟 済美山口直哉184球完投

▲山口直哉。(圖/取自網路)
▲山口直哉。(圖/取自網路)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日本甲子園高中青棒全國大賽,今年邁入100年的特別節日,大會12日比賽由済美高校出戰星稜高校,結果済美靠著再見滿貫逆轉轟贏下比賽,創下甲子園歷史,王牌投手山口直哉共用184球,完全燃燒手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山口直哉共用184球投滿13局,但也有日本媒體《棒球頻道》批評這是在「傷害球員」,尤其是職棒只要超過100球,通常都會考慮換球員,更別說高中青棒階段,球員發展尚未完整,很容易受傷。

中矢太監督賽後表示:「我認為他到延長賽都還有球速,變化球也很好,當然也有投手準備,跟他說若不行的話馬上就要說,加上他在地方大會都是一人主投,並投得很好,但這時候換人會讓他有「教練選擇放棄跟對手對決嗎?」的想法,所以才讓他繼續投。」

日本甲子園的確有不可思議的魔力,讓人十分憧憬那種「不顧生死」的對決情節,但要避免過於「神話」,就要靠各隊總教練跟球員的自我意識,才能阻止更多好投手因此受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